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以岭药业上半年净利逾7亿元 连花清瘟海外注册加快

以岭药业7月12日晚间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2亿元至7.28亿元,同比增长50%至60%。据了解,上半年连花清瘟产品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实现快速增长,其中第二季度随着连花清瘟产品在海内外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提升,销量同比出现大幅增长,对业绩贡献初步显现。

以岭药业

最近两个月,南美国家厄瓜多尔从以岭药业采购了30万盒连花清瘟胶囊。7月12日,记者从以岭药业获悉,上半年以来,连花清瘟海外注册进程明显加快,公司海外销售模式全线升级,海外订单明显增加。

据了解,3月份以来,连花清瘟已在泰国、厄瓜多尔、新加坡、老挝快速完成审批和通过注册。截至目前,该产品已在10多个国家及地区完成注册。同时,以岭药业还在与中东、非洲、拉丁美洲的30多个国家启动了注册工作。

以岭药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医药拓展海外市场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很多国家在没有特效药和疫苗的情况下,会考虑尝试中医药治疗的方法。

与此同时,以岭药业启动了海外销售模式的升级。

以前,公司在海外市场的销售主要通过代理商模式,由代理商负责当地的终端销售和价格制定,出口额在整个营业收入中的比例较小。随着国外需求增大,以岭药业在3月初将外贸部门升级为“疫情海外工作组”,4月初又组建了国际贸易中心。现在,国际贸易中心的市场、销售、宣传、人力、财务、电商部门职能完备。

  “我们正着手改变传统的海外销售模式,实现自营和代理结合,在全球设立8个大区,在十几个国家设立办事处,把销售做到终端。”以岭药业国际贸易中心副总经理王天强说,“从当前的情况看,在已经拿到批文的国家或地区,越来越多的医院、药店开始配备连花清瘟。连花清瘟有望成为今年我国中成药出口的最大单品之一,未来销售前景亦可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