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三部门发布通知 优化调整全民健康保障工程建设规划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7月14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局办公室发布关于优化调整2020年度卫生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建议方案的通知。

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

通知指出,优化调整《全民健康保障工程建设规划》建议方案内容。前期,各地按照《关于编报2020年度卫生领域中央投资计划建议方案的通知》和相关补充通知要求,组织编报了2020年全民健康保障工程建议方案。在此次优化调整过程中,已通过重大项目库申报的健康扶贫工程、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项目原则上不再调整。

通知要求,编报《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方案》部分专项建议方案。按照《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方案》明确的工作任务,结合疫情防控需要,2020年度卫生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主要用于支持县级医院救治能力、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建设两方面项目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原则上按照东、中、西部地区分别不超过总投资的30%、60%和80%的比例进行补助,县级医院救治能力提升项目原则上每个项目中央投资补助最高不超过600万元、900万元、1100万元;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建设项目原则上每个项目中央投资补助最高不超过1亿元。西藏自治区和南疆四地州、四省藏区项目建设资金全部由中央投资安排解决,享受特殊区域发展政策地区按照具体政策要求执行,所有项目中央投资补助实行最高限额控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