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巨星转债、天创转债今日上市 维格转债公告提议下修

1、巨星转债,转债代码:128115正股:巨星科技,正股代码:002444,发行规模:9.73亿,评级:AA,期限:6年,原股东配售率:74.92%,中签率:0.0038%,当前溢价率:-16.75%,当前转股价值:120.11,上市交易所:深交所。

巨星转债今日上市

巨星科技,注册地址位于浙江杭州市,2010年上市,是一家生产手工具的公司,日用五金,钳子、电钻、扳手之类。主营五金工具的生产销售及进出口业务,涉及口罩出口概念。业务类似的上市公司有坚朗五金、博深股份,能对标的还有君禾股份。

这几年公司的营收、利润节节攀升。2017-2019营收分别是42.81亿、59.35亿、66.25亿,净利润分别是5.49亿、7.17亿、8.95亿。今年一季度业绩仍维持了19%的增长,预计中报净利润5.774亿元至6.662亿元,增长幅度为30.00%至50.00%,基本每股收益0.54元至0.62元。

公司跨境电商业务相比去年同期大幅度增长,二季度欧美地区受新冠疫情影响,欧美地区的人们经历了较长时间的居家生活,工具产品作为生活必需品,需求稳定增长。最近的股价走势很强,一路上涨创了新高,短期涨幅过大,积累了高价风险,小心回调。

2、天创转债,

转债代码:113589,正股:天创时尚,正股代码:603608,发行规模:6亿,评级:AA,期限:6年,原股东配售率:52.56%,中签率:0.0045%,当前溢价率:21.89%,当前转股价值:82.04,上市交易所:上交所。

天创时尚,注册地址位于广东广州市,2016年上市,主营业务有两大类:时尚女鞋生产销售和移动互联网营销。

有头条、抖音概念,典型的庄股走势。市场当中能够对标的公司是星期六,做鞋、同时还做网络营销。公司业绩比较一般,典型蹭互联网热度的公司。星期六、搜于特,也是这种情况。

天创2017-2019营收分别是17.34亿、20.52亿、20.89亿,净利润是1.88亿、2.42亿、2.07亿。无论是营收还是利润都不稳定。近期股价不太好看,7月以来的牛市,没沾上光。不过靠着头条和抖音概念,又是小盘股,很适合炒作,短线可能会出现突然被资金拉升的情况。

维格转债下修

昨晚,锦泓集团公告,提议下修维格转债转股价格。维格当前转股价是10.52,溢价率37.66%。锦泓集团最新一季每股净资产是9.9,按照转股价定价规则,转债的转股价格不能低于每股净资产。

所以,维格转债转股价格下调的最低限度就是9.9,相对于目前的10.52,相差不足1元,意义不大。

上市公司下修转股价格的目的,就是为了通过降低转股价格,收敛溢价率,让溢价率降低之后,持券人才会有动力去转股。

溢价率高的时候,意味着买同样的东西(公司股票),在转债市场要比在正股市场贵,这时候,有两种可能让溢价率向0收敛:

一种是股价持续上涨,转股价格不变,那么转债转换成股票的价格相比以前降低,溢价率逐渐归0,甚至为负,转债出现折价,人们有动力买转债,并转股赚钱;另外一种,就是下修转股价格,直接让转债转换成股票的价格降低,以转债现在的市场价格,用更低的转股价,就能转换成更多股票,溢价率也能收敛。

维格突然公告下修,其实在牛市当中是有点反常的,牛市当中大家都盼着自家股价趁势走高,溢价率自然收敛,并且看着正股价格的走高,追涨心态下,持券人会更有转股动力。

但维格的情况有些特殊:一方面公司自己有各种问题,网上有很多报道,我们不再赘述,很难趁势而起,实现股价大幅度上涨;另一方面,正股流通市值只有17.17亿,转债发行规模7.46亿,2019年7月30日进入转股期,到目前为止,只转了0.03%。

虽然转债的剩余期限还有4.5年,回售是转债存续期最后两年里,才会发生的事。但对于维格来说,如果不趁牛市努力促成转股,真的等到2年半以后,进入回售触发期,万一彼时触发回售,以转债如此大的规模,会对正股形成很大压力。

还不如趁着牛市,大家心中有期待,眼中有希望,努力促成转股。同样情况的转债,大家还可以再注意一下,转债剩余规模占正股流通市值高的转债,目前的市场情况下,更有下修动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