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五粮液申请七粮液商标被驳 具体情况是这样的

五粮液是我国白酒的代表之一,有着3000多年的酿造历史,堪称世界最古老、最具神秘特色的食品制造产业之一。近日,五粮液申请七粮液商标被驳回引起大家的关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起去看看具体情况。

五粮液商标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审结一起五粮液公司商标异议复审行政纠纷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认为,五粮液公司申请注册“七粮液”商标与他人商标相似,出于保护需要,以及五粮液公司的相关上诉主张缺乏事实及法律依据,本院不予支持。因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在本案中,五粮液不能证明争议商标可以自然注册,除非五粮液公司能够利用其驰名商标将该案的三件引证商标撤销或无效,才能消除争议商标获得注册的障碍。对于企业而言,保护自身权益是十分必须的,相关人士表示,加强商标申请注册监控,能使品牌方在较小的投入下较早地阻止问题商标的注册,较早地发现可能存在的侵权方,为品牌方的后续民事维权行为减轻难度、扫清障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