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宏川转债、联城转债申购 市场回调该不该跑路?

今日申购:1、宏川转债(128121),申购代码:072930,正股代码:002930,正股简称:宏川智慧,原股东配售代码:082930,原股东每股配售额:1.5099(元/股),当前转股价值:94.07,当前溢价率:6.3%,转股定价:20.25,对应股价:19.05,规模6.70亿元,信用级别:AA-,回售触发价:14.18,强赎触发价:26.33,到期时间:2026年7月17日。

市场回调该不该跑路

票面利率:第一年0.4%、第二年0.6%、第三年1.0%、第四年1.5%、第五年1.8%、第六年2.0%,赎回价:108。

正股概况:广东宏川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宏川智慧,002930.sz)主要从事石化产品码头仓储运营业务,在东莞立沙岛化工区、江苏苏州太仓港区、江苏南通如皋港区、福建泉州斗尾港区拥有四座大型港口物流基地,是国内最大的民营化工仓储集团。

公司系一家创新型石化产品物流综合服务提供商,主要为境内外石化产品生产商、贸易商和终端用户提供仓储综合服务及其他相关服务。目前主要储存的产品包括油品、醇类及其他石化产品。

公司所处的石化仓储行业壁垒很高——占有土地使用权、岸线等稀缺资源,审批程序复发,投资规模大,建设周期长,监管非常严格。石化行业稳步发展,对仓储的需求稳定增长。同时,国家环保政策推行、政府加强监管,都让石化仓储行业的规模保持了相对的稳定,行业需求较高。

疫情期间,租金价格及罐容利用率明显提升,产能明显增加。疫情影响下,石化产品需求萎缩形成积压,产生胀库现象,同时叠加油价大跌,贸易商趁机购进大量石化产品,进一步推高仓储需求。需求短期大增、供给刚性,罐容利用率、租金价格增至历史高位。

业绩情况: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4亿元同比增长13.56%;一季度净利润0.32亿元同比下降26.19%。

概念题材:仓储物流。

2、联诚转债(128120),申购代码:072921,正股代码:002921,正股简称:联诚精密,原股东配售代码:082921,原股东每股配售额:3.1862(元/股),当前转股价值:95.20,当前溢价率:5.04%,转股定价:24.37,对应股价23.2,规模:2.60亿元,信用级别:A,回售触发价:17.06,强赎触发价:31.68,到期时间:2026年7月17日。

票面利率:第一年0.5%、第二年0.7%、第三年1.2%、第四年1.8%、第五年2.2%、第六年2.5%,赎回价:112。

正股概况:公司主要从事各种精密机械零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是以铁或铝等金属为原材料,通过铸造及机加工等方式制造金属构件、金属零部件。

产品广泛应用于乘用车、商用车、柴油机、工程机械、商用压缩机、液压机械、光热发电、高铁、环保水处理、农业机械等多种行业;此外,依托于公司在零部件产品领域的基础,公司逐步发展出农业机械等部分整机产品。

主要产品为各类精密铸件,包括轴承座、机架、轮毂、耳轴、法兰、减震轮/环、减震器配件壳体、阀门配件、油泵外壳等1,000多个品种。销售方式是订单式生产,主要采取直销方式。

主要客户有丹佛斯、ASC、卡拉罗、TBVC、麦格纳、Mancor、久保田、CNH、中国重汽、潍柴动力等。国外市场的销售首日50.5%,国内占比44.8%。公司实控人和主要高管,是早一批的清华机械系毕业生。

业绩情况: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9亿元同比增长1.79%;一季度净利润0.15亿元同比增长1.95%。公司国内的主要客户是重汽和潍柴,受益于今年国内重卡销量增速,一季报业绩表现比较好看。

概念题材:汽车零配件。

市场

昨天的人民日报vs.学习小组,写了一下茅台。茅台开盘就开始急跌。开盘价是全天最高价,五粮液、洋河股份、古井贡几个白酒巨头,分时走势基本和茅台一模一样。

白酒不止自己跌,还带着整个食品饮料饮料一起暴跌,海天味业、温氏股份的分时图和茅台基本也一模一样。不过,纵然茅台大跌7.90%,一手照样要16万多,该买不起还是买不起。

从市值的角度看,茅台2万亿。银行保险又怎么样?工商银行1.8万亿、建设银行1.6万亿、中国平安1.4万亿、中国银行1万亿。

这一轮市场的启动,现在回头来看,其实是从3月开始的。当时大盘触底,转债市场上演一轮疯狂,都是积蓄能量的表现。事后总结很容易,但当时的市场一片悲观,市场情绪总是很容易被放大到夸张。

这两天,关于“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消息又开始频繁出现,15日的国常会推出四条具体举措。这些信息的集中释放,直指注册制试点落地。

如果把人民日报学习小组的消息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消息结合来看,叠加创业板注册制试点落地,那么科技、生物医药长期来看是好的赛道。短期回调不要慌,投资不是投机,稳住才有赢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