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税务局叫停电商补税 企业“如释重负 ”

早前,多地税务部门要求网店自查税务漏报等问题,引发广泛热议。最新消息显示,此事的后续来了。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优化税务执法方式严禁征收“过头税费”的通知》,叫停电商补税行为。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上述通知明确指出,要主动适应新经济不断发展的新要求,持续完善支持电子商务、“互联网+”等新兴业态发展的税收政策体系和管理服务措施,大力培育新兴经济增长点。继续坚持包容审慎的原则,不得专门针对某一新兴业态、新型商业模式,组织开展全面风险应对和税务检查。

税务总局叫停电商补税

上述通知还要求,各级税务机关要进一步坚持依法规范组织收入原则不动摇,坚决压实主体责任,严禁征收“过头税费”、违规揽税收费以及以清缴补缴为名增加市场主体不合理负担。坚决不搞大规模集中清欠、大面积行业检查,坚决禁止采取空转、转引税款等手段虚增收入。

毫无疑问,国家税务总局是在明确叫停多地要求电商补税行为,是为了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对于各大电商上的网店来说,他们终于能松了一口气。不过,在日常经营中,网店主该缴税还是要缴税,切勿偷税漏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