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即墨海参违规养殖3人被控制 来看官方最新通报

7月16日,即墨海参违规养殖问题被央视315晚会曝光。报道称,即墨海参在养殖过程中使用敌敌畏现象非常普遍,更有甚者使用抗生素等各种兽药原粉。同日晚,即墨官方发布消息称,3人被控制。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7月16日22:19分,即墨区新闻中心官微@即墨发布通报称,在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指导下,青岛市、区两级政府成立由执法人员、专家组成的联合调查组,立即开展现场勘查和调查取证,执法机关已对3名当事人采取控制措施,从严从速处理。调查组迅速组织开展取样检测工作,对养殖海参、水体底质和成品进行全面检测,形成检测结果,及时回应关注。连夜下发《关于开展海参养殖安全生产大排查的紧急通知》,组织对全市海参养殖、育苗生产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发现非法使用禁用渔药、违规使用其他投入品等现象,坚决依法查处,并成立三个督导组分赴相关区市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海参

通报还称,同时,青岛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狠抓薄弱环节,持续加大对所有各类水产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实施专项整治与常态化监管相结合,严厉打击水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对达不到安全标准的养殖场和非法业户坚决依法予以取缔。

据悉,海参属于无脊椎动物,含有人体所需的50多种营养,具有抗肿瘤、调节免疫力、抗氧化等多种药理作用,因而受到消费者的喜爱。目前,即墨是我国海参养殖的重要基地,竟然出现这样的养殖丑闻,令人心寒。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