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信用卡负债率高怎么办 试一下这些方法吧

使用信用卡缓解了人们的经济压力,也同时显现了个人的信用状况,因为信用卡是先消费再还款,手头资金可以更灵活的运用,所以大多数的基本都有信用卡了,然而,有些因为不理性的消费,导致了负债率过高,信用卡负债率高怎么办呢?我们接着看下文了解。

信用卡

1、提前还款。比较直接了当的方法是提前还款,适合手上有调动资金的朋友,可以在账单日出账之前把欠款提前还了,那么这个月你的征信报告负债水平就会降低。举例:你10号是账单日,你可以8号把欠款还了,到12号再刷出来。你只需要调用现金4天,换来的是征信报告上面漂亮的“负债”水平。

2、注销不常用的卡。另外,还可以注销不常用的信用卡。信用卡并非越多越好,因为征信报告上会显示你在银行的每一笔负债,具体到每一张信用卡的应还款金额。如果征信报告显示负债过多,银行会怀疑你的还款能力。如果你有很多不常用的信用卡,建议可以注销它们。

3、申请分期。要想降低信用卡负债率,还可以申请账单分期。分期后,具体到每个月的账单,只需要还本金+手续费,征信报告里显示的负债也就不是账单总额,真实负债会被隐藏起来。如果是单张信用卡负债过高,提前申请账单分期是不错的方法。

4、申卡前停止撸小贷等借贷行为。如果有申请信用卡的打算,那么最好在申卡前半年内不要办理消费贷款等业务,也不要找贷款公司办理小额贷款。因为即使找贷款公司办理贷款,对方也会去查询你的征信报告,这个查询的行为会显示在你的征信报告中,银行是可以看到的。知道你近期内频繁申请小额贷款,银行会认为你急需要用钱,违约风险高,因此会拒绝发卡。

信用卡是给用户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是很多人总是盲目的消费,负债率就一直的升,对征信记录有一定的影响,发生这样的情况,用户可以试试以上的方法,目前是最有效的,信用卡记得按时还款,好好维护自己的信用记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