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软银卖出价值22亿美元阿里巴巴股份 具体原因是什么

软银,是日本首富孙正义旗下企业。2000年初,软银投资名不经传的阿里巴巴2000万美元,如今价值超1500亿美元。不过,今年以来,软件不断出售所持阿里巴巴股份。据最新消息,软银又卖出价值22亿美元阿里巴巴股份。软银频繁套现的目的是什么?

软银卖出阿里巴巴股份

据软银今年6月25日发布的年终财务报告第276页内容,该公司出售了价值22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份。软银集团发言人对此予以证实。据统计,今年以来软银累计卖出137亿美元阿里巴巴的股票。除了抛售阿里巴巴,软银也在卖其他资产,目的是筹集资金以偿付债务并回购自家股票。

据悉,软银在1981年由孙正义在日本创立并于1994年在日本上市,是一家综合性的风险投资公司。据2019年财年(至2020年3月31日止)业绩预告,软银预计亏损7500亿日元,主要原因与该公司的愿景基金巨亏有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