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统计局回应2020年求职难 需出台政策为就业护航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各行各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导致企业用工需求出现萎缩,部分群体出现求职难现象。对此,统计局回应称,今年就业压力比较大,需要推出政策为高校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统计局回应求职难

7月16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今年就业形势比较复杂,压力比较大。”她指出,“一些重点领域(人群)的压力还是比较大,比如高校毕业生——6月份,全国20到24岁大专及以上人员调查失业率达19.3%,比5月份上升2.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上升3.9个百分点。到下月毕业生集中进入市场时,这个数据可能会再上升。这也要求宏观政策给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支持帮助。”

采访之中,刘爱华也给高校毕业生提了一点建议:步入社会要适当调整预期。她认为,主动适应市场及企业的需求,能更好地渡过目前这个时期。确实,在当下这个环境,除了自身本领要硬,调整好工作预期非常重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