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证监会发布3项金融行业标准 提高安全防御能力

证监会17日正式发布实施《证券期货业软件测试指南软件安全测试》、《证券期货业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安全规范》、《证券期货业于银行间业务数据交换协议第1部分:三方存管、银期转账和结售汇业务》3项金融行业标准。

金融行业

证监会官网昨日发布的信息介绍,《证券期货业软件测试指南软件安全测试》标准进一步明确了行业软件安全测试工作指引,通过加强对软件产品的安全特性、潜在的漏洞与风险等内容的检测,提高行业整体安全防御能力。

《证券期货业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安全规范》标准,对证券期货业市场主流移动终端应用开展安全检测与风险评估,完善了监测渠道与预警机制,建立了移动终端应用管理安全风险提示系统,能够及时发现并通报设计缺陷与安全漏洞,以及假冒、篡改的移动终端应用,同时督促经营机构加强安全管理,提高投资者风险防范意识。

《证券期货业于银行间业务数据交换协议第1部分:三方存管、银期转账和结售汇业务》标准,进一步扩大了原有标准的适用范围,以满足更多创新业务或衍生业务的发展要求,降低行业系统复杂度、运维成本和潜在运营风险。

据了解,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推进资本市场信息化建设,降低行业信息系统运行风险,着力增强基础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行业标准化水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