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大商所推动期市进江苏 服务实体经济使命从未改变

记者19日从大连商品交易所获悉,为期一周的“期货市场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线上论坛周”活动近日完美落幕,该活动由江苏证监局联合大商所在线上联合主办。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期货、化工、黑色和油脂油料等产业的相关专家学者围绕市场关注热点,就期市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创新期市服务模式,探索期市功能发挥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期货市场

记者从论坛上获悉,上半年,国内期市在服务实体经济企业发展、助力企业管理价格波动风险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江苏证监局一级巡视员许加林称,期货市场是现代及国际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发现商品价格、管理规避风险、配置要素资源等多重功能,是推动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的有效抓手。

当前,江苏期货市场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发展,在价格发现、风险管理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江苏省有9家期货公司,数量位居全国前五;170多家期货分支机构,占到全行业的10%。今年以来,大商所江苏期货市场成交量9691万手、成交金额4.48万亿元、日均持仓110.43万手,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73.41%、50%和58%,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

东海期货总经理陈太康认为,我国期货业发展30年,历经曲折发展,但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从未改变。江苏作为我国重要的大宗商品生产、消费和流通集散地,“产融”结合发展需求巨大,本次论坛周活动的举办对于推动江苏更多实体企业与期货业联动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具有重要的意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