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多地叫停加油站扫码支付 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现在手机支付太便捷了,我们出门无需带现金,只要一部手机就可以完成支付了,太方便了。手机支付覆盖的范围很广,就连汽车加油站也可以手机支付了,发现国内多地叫停加油站扫码支付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起看一看。

叫停加油站手机支付

为了广大车主加油方便,加油区域可以直接支付了,在方便的同时,突然听到多地叫停加油站扫码支付了,到底怎么回事?大家知道吗?这么做其实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其中就是手机辐射大,不得不被叫停了。

扫码支付的电磁辐射功率远大于通话功率。可以看出,在加油站的易燃易爆区域内使用手机进行扫码付款存在一定风险。经过讨论,专家小组得出在加油机旁进行移动支付存在安全隐患的结论。

多地叫停,目前,中国南京、苏州、洛阳等地已下令禁止在加油站使用手机付款。如果要扫码支付,则需要移至加油站办公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