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AutoX获全无人驾驶载人牌照 车速每小时72公里

2020年7月17日,加州车管局(DMV)发布官方通告,宣布AutoX获得全球第二张加州全无人驾驶牌照(可载人),也是目前唯一获得该牌照的中国公司。

无人驾驶

AutoX此次获得的牌照允许其全无人载客,并允许其完全空车无人驾驶,即车内不需要配备任何安全人员或进行远程操控,车速可达到每小时72公里。根据加州DMV的技术要求,获得本牌照的AutoX自动驾驶系统有能力保证车辆、乘客和其它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包括处理修路、封路、警车叫停等长尾情况,即完全达到L4-5级别自动驾驶的标准。

AutoX创始人兼CEO肖健雄教授表示:“我们客观上达到了L4全无人的技术水准,并且通过了与谷歌Waymo相同严格的监管认可,因此我们可以负责任地去掉安全员。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头等大事,这不是一个‘敢不敢’的问题,需要强大的技术保障和谨慎负责的态度。”

此前,加州DMV仅在2018年将牌照发放给Waymo,而生鲜配送公司Nuro在今年4月份获得了无人低速送货车的非载人牌照。

AutoX在国内同样获得多个城市的自动驾驶相关牌照,并在本月14日获得武汉RoboTaxi(自动驾驶载人汽车)示范应用牌照,成为暨百度后第二家获得该牌照的公司,亦是今年武汉发放的首个示范用应用牌照。

2018年,东风汽车与AutoX达成战略合作,并在2019年投资亿元入股AutoX,成为其在全球投资的唯一一家自动驾驶公司。武汉作为东风汽车的总部,成为双方合作的重点目标城市。迄今为止,AutoX规模化自动驾驶车队覆盖深圳、上海、美国硅谷等城市,具有全球13个城市自动驾驶经验与海量数据,是少数具有多城市部署能力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