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渣打银行在天河设立大湾区中心 投资额4000万美元

上证报获悉,渣打银行今日宣布将在广州天河区设立渣打银行大湾区中心。该项目是渣打银行在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战略项目,将落址于广州中轴线新地标项目——广州环贸中心。

渣打银行

据悉,渣打银行大湾区中心总投资额为4000万美元,将支持大湾区内个人及企业银行业务营运,推动创新金融技术开发及应用,以及加强渣打在大湾区内的跨境银行业务。该中心计划从2020年第三季度起陆续投入运作,预计到2023年底员工数将超过1600人。

渣打集团行政总裁温拓思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充满活力且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对银行服务的需求正在大幅增加。

“渣打银行把粤港澳大湾区列为策略重点的核心区域,并利用我们的人才、科技以及对客户的深入了解,推出创新的产品和服务来支持大湾区的发展。”温拓思说,新设立的渣打银行大湾区中心就是很好的例证,便于渣打集结在“一带一路”、人民币国际化、财富管理等领域的优势和业务专长,为大湾区内个人及企业客户提供一站式跨境银行服务。

渣打大中华及北亚地区行政总裁兼集团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行政总裁洪丕正说﹕“随着大湾区相关政策进一步落实,广东省各城市与港澳以至全球各地的人流、物流及资金流将持续加强,形成区域国际金融枢纽及金融生态圈。渣打银行本次投资表明了我们对大湾区持续增长和繁荣的信心,也体现了我们服务客户的长期承诺。”

渣打中国行长、总裁兼副董事长张晓蕾称,大湾区作为一个国际化程度领先的地区,凝聚了诸多的创新要素。大湾区建设更为扎根于此的金融机构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我们将继续在监管机构的指导下,通过在开户、支付结算、融资、投资、保险理财、避险、信息互通等金融产品和服务方面的创新来促进互联互通,推动各类要素在大湾区内便捷流动和优化配置,从而更好地支持大湾区全面融合发展。”张晓蕾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