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张文宏称目前全球疫情尚未到高峰 什么时候结束?

仅仅过去6个多月,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450万,每天平均新增超过20万例。很多人都认为目前全球疫情已经到达全球高峰,或许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张文宏教授在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全球疫情尚未到高峰。

张文宏评价疫情

张文宏认为,这次疫情最大的问题,就像我们当时预测过的一样,到了夏天以后它还消停不了。原来大家有预测,是不是像SARS一样,到了夏天以后,或者有时候流感也是,到了夏天会有一个低潮。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新冠病毒没有这样的表现,所以目前全球疫情尚未到高峰。

关于外界关心的疫情结束时间,张文宏表示很难预测。张文宏教授此前认为,疫苗是控制全球疫情最好的解药,只有疫苗才能解除这场疫情。他预测在最理想的情况下,疫苗有望在2021年3月份到6月份左右上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