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4家大行被罚1862万 具体原因是什么?

近段时间以来,监管部门对资金违规入市现象重拳冲击,且力度加强。这不,在短短两天时间里,就有4家大行被罚1862万元左右。其中,北京银行收到的罚单是最多的,总金额仅次于平安银行。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4家大行被罚

信息显示,7月16日,北京银行收到4张罚单,总金额达700万元,主要违法违规事实包括违规发放贷款、贷后管理不到位等。同日,平安银行收到一张罚单,总金额为777.22万元,主要违法违规事实包括采取不正当手段发放贷款,个人贷款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等。邮储银行因个人消费及经营性贷款流入房地产市场收到一张罚单,金额为25万元。广发银行则收到两张罚单,总金额为4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银保监会已经两度点名“资金违规入市”情况。不过,专家也指出,贷款违规流入市存在监管难度,因此这种乱象未能完全封堵住。为此,监管部门加大惩处力度,以起到震慑作用。相信压力打击下,这种乱象会越来越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