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吴尊友称未来出现疫情是一种常态 疫情防控不能松懈

众所周知,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不少地区的确诊病例也已经清零,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好消息。但由于境外疫情严峻,国内疫情风险还是非常大的。据悉,中国疾控专家吴尊友称未来出现疫情是一种常态,这也就意味着我们的疫情防控不能松懈。

中国疫情消息

众所周知,1-2月份武汉爆发新冠肺炎疫情,4-5月份东北地区由于输入病例引发的局部传播扩散,6月份北京新发地聚集性疫情发生,而在北京疫情刚得到控制,新疆疫情又出现了。对此,吴尊友表示,从中国疫情的变化情况来看,未来出现疫情是一种常态,但即使再发生疫情,我们也有经验和能力处理好疫情了。

吴尊友指出,目前国内疫情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夹击,一是武汉华南海鲜和北京新发地疫情爆发原因不明。二是复航增多,境外输入的压力会越来越大。所以说,虽然国内疫情得到较好控制,但我们不能自满,个人依旧要做好防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