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五险一金缴纳比例 相关规定是怎样的

五险一金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社会保险,一般公司都会为员工购买五险一金,主要是为了让员工有一个保障。一般缴纳社保的,如果失去劳动力,对人们的基本生活起到保障作用,不过了解到,五险一金是由公司和个人一起承担的,那么五险一金缴纳比例是多少?

五险一金包括什么

根据目前我国社保政策的相关规定,养老保险缴纳比例:单位缴纳21%,个人缴纳8%;医疗保险缴纳比例:单位缴纳9%,个人缴纳2%;失业保险缴纳比例:单位缴纳2%,个人缴纳1%;工伤保险缴纳比例:单位0.5%,个人不需要缴纳费用;生育保险缴纳比例:单位缴纳0.8%,个人一分钱也不用缴。

五险一金是指用人单位给予劳动者的几种保障性待遇的合称,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及住房公积金。五险一金的作用越来越大,成为很多企业招揽人才的基础条件。现实中,越是发达的地区,员工对于五险一金的重视程度越高,尤其是一线城市,因为和买房买车资格挂钩,五险一金已经成为找工作的重要标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