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紫银转债、兴森转债今日申购 胜达转债今日上市

今日申购:1、紫银转债(113037),申购代码:783860,正股代码:601860,正股简称:紫金银行,原股东配售代码:764860,原股东每股配售额:1.2290(元/股),配1手所需股票:813股,当前转股价值:101.47,当前溢价率:-1.45%,转股定价:4.75,对应股价:4.82,发行规模:45.00亿元,信用级别:AA+。

紫银转债今日申购

回售触发价:无,强赎触发价:6.18。中签公布日:7-27,预期上市:8-17,到期时间:2020-07-23,注:银行行业可转债均没有回售价,极少部分小市值可转债没有回售价。票面利率:第一年0.2%、第二年0.6%、第三年1.2%、第四年1.8%、第五年2.0%、第六年2.5%,赎回价:110。

正股概况: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成立。下辖1家总行营业部、3家分行、7家一级支行、1家科技支行、119家二级支行、2家县域支行,其中有108个农区、城郊网点,实现了全辖镇街物理网点全覆盖,稳居全省农商行规模第二位。

属于优质农商行转债,下半年权益表现大概率优于债市、经济复苏,利率上行蓝筹相对占优,银行股具有非常明显的顺周期性,并且板块估值相对不高,紫金银行兼具农商行转债的弹性,以及配置的稳定性。

业绩情况: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34亿元同比增长10.32%;一季度净利润3.23亿元同比增长10.71%。

概念题材:金融。

2、兴森转债(128122),申购代码:072436,正股代码:002436,正股简称:兴森科技,原股东配售代码:082436,原股东每股配售额:0.1807(元/股),配1手所需股票:5534股,当前转股价值:99.01,当前溢价率:1%,转股定价:14.18,对应股价:14.04,发行规模:2.69亿,信用级别:AA。

回售触发价:8.51,强赎触发价:18.43,中签公布:7-27,预期上市:8-17,到期时间:2020-07-23,票面利率:第一年0.30%、第二年0.50%、第三年1.00%、第四年1.50%、第五年2.00%,赎回价:110。

正股概况:公司主营业务围绕PCB业务、半导体业务两大主线开展。PCB业务聚焦于样板快件及小批量板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表面贴装;半导体业务聚焦于IC封装基板及半导体测试板。

产品广泛应用于通信设备、工业控制及仪器仪表、医疗电子、轨道交通、计算机应用(PC外设及安防、IC及板卡等)、半导体等多个行业领域。

主要产品:PCB板(包含样板、小批量板)和半导体电路板(包含封装基板和半导体测试板),半导体电路板属于高端PCB。海外营收占比在54%。客户:华为、中兴、海康威视、英特尔、FormFactorInc.、施耐德、矽品精密等。国内市场:主要竞争对手有崇达技术、明阳电路、杰赛科技、牧泰莱、金百泽。

半导体测试板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嘉兆电子,发展业务IC封装基板面,产能逐步顺利释放,目前已进入三星供应链体系。IC封装基板的主要竞争对手为欣兴电子、信泰电子、深南电路、珠海越亚。同一题材的深南转债已公告强赎,9月2日为最后转股日,兴森接棒。

业绩情况: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61亿元同比增长1.03%;一季度净利润0.39亿元同比增长5.84%。

概念题材:芯片、集成电路。

今日上市

胜达转债转债代码:113591,正股简称:大胜达,正股代码:603687,发行规模:5.5亿,评级:AA-,六年利率:0.50%、0.70%、1.00%、1.50%、2.50%、3.00%下修条件:20/10、90%,强赎条件:30/15,到期赎回价:116元。

原股东配售率:69.65%,网上中签率:0.0025%,当前溢价率:3.01%,当前转股价值:97.08元,上市交易所:上交所。

大胜达,注册地址位于浙江杭州市,是一家包装公司,主营瓦楞纸包装,也就是我们常见的各种纸盒子。公司是中国包装龙头企业之一,中国纸包装企业50强。

大胜达2019年上市,上市不到一年就发行可转债融资了,看来公司不怎么赚钱。公司近三年年报显示,2017-2019的营收分别是12.10亿、12.85亿、12.66亿,利润分别是1.64亿、1.41亿、1.06亿,很明显的节节败退。今年一季度,业绩继续下降74.27%。

不仅大胜达,包装行业都不怎么赚钱。所有包装企业在今年一季度都是亏钱的,当然其中有疫情的因素。但剔除这个因素,看它们往年的业绩,也都乏善可陈。其中英联股份,一度以为一季度业绩会因境外疫情罐头畅销而大涨,结果令人大失所望,竟然还贡献了连续四个跌停。

上市公司当中,发行可转债的包装企业有一大堆,裕同、英联、奥瑞金、东风、翔港、合兴、华源、万顺,形成了一个包装板块,可以和养猪板块媲美了。9只包装转债中,较值得关注的是奥瑞金,交易非常活跃,近期股价已接近翻倍。大胜达的股价最近走势比较弱,成交量很少,充分反映了这个行业的低迷。

市场

昨晚,视源股份发布公告,对视源转债提前赎回,最后交易日为8月14日。金禾股份大股东公告7月22日减持金禾转债214.6万张,减持后不再持有金禾转债。金禾实业股价最近很强势,金禾转债盘子也不算大,大股东减持完后可能会引来炒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