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东阿阿胶推行品牌年轻化 加速数字化营销转型

“夏季清心中国行——‘浆’爱传递山东关爱行动”日前在济南启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成分股东阿阿胶同时发布公司2020年新营销策略,并针对夏日淡季推出专属产品。

东阿阿胶

从渠道转向消费者运营,东阿阿胶正在逐步落实重回营销本质的承诺。东阿阿胶在今年反复强调加速数字化营销转型,品牌年轻化是其攻坚的方向。东阿阿胶副总裁刘广源表示,今年夏天,东阿阿胶将着力把“阿胶+”产品植入现代年轻人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东阿阿胶针对年轻消费者需求,推出了适合夏季滋补养生的时尚便捷新吃法,包括夏季清心糕、东阿阿胶酸奶杯、东阿阿胶葛根饮、东阿阿胶奶茶等。

东阿阿胶此番推出一系列夏日养心产品的背后,是公司经营思维的转变。在公司新营销策略中,渠道营销已经不再是主流。东阿阿胶OTC部总经理焦龙辉表示:“现在是消费者主权的时代,只有满足终端需求,才能实现产品快速销售。”

转型消费者运营后,公司今年提出“一季一IP”的战略。夏季养心战略,公司意在获取年轻消费群体的认知;冬日滋补,则是公司保存量客户的手段。

在客户合作模式上,公司今年也出现了改变,遵循“一切为了消费者”的营销理念。针对经销商,公司也由买卖关系转化为服务关系。公司此前通过政策和销售费用,引导下游进货,并对终端店面下达经营指标,引导销售。如今,公司正在逐步摒弃这种单项沟通的销售方式,全力打造顾客导向循环沟通的销售模式。

这种营销模式更加立体,公司通过旗下数字化营销包,协同下游客户,一同拓展社群营销。公司将客户画像细分为5类,通过社群引导、学术拓展、场景营销等手段建立顾客忠诚度,最终实现顾客向社群意见领袖的身份转变,由客户进行主动推荐,在客户端裂变,实现客户增长与保留。

受清库存以及疫情的影响,公司上半年业绩依然承压,预计亏损6754万元至9841万元。在2019年年报中,东阿阿胶提出把清渠道库存作为2020年重点工作,并严格执行该策略,叠加疫情影响,公司半年度业绩预告出现亏损在预期之内。

不过,综合公司一季度的亏损额8386万元来看,公司二季度业绩已出现好转,亏损幅度收窄。结合东阿阿胶今年来一系列的变化,可以预计公司正在逐步摆脱阵痛,重新走上正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