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长实出售成都商住项目 所得款项额用作营运资金

日前,李嘉诚家族旗下的长实集团公告,以约10.12亿美元(约78.47亿港元)向禹洲集团和成都瑞卓置业各占50%股权的买方公司,出售成都“南城都汇商住项目”,预计实现未经审核得益约38.11亿港元。

长实集团

长实集团表示,成都南城都汇项目设有约2.3万个单位(包括住宅及商铺),在之前的销售活动中已售出约1.65万个单位,最近出售的部分涉及剩余6750个单位及部分车位。

长实集团将在上述项目公司中保留一名董事,协助项目运营,相关住宅单位亦将精装修升级后推出市场。

长实集团称,出售事项可变现其在有关发展项目的投资,相关融资安排将促使落实交易完成,而出售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据悉,过去十年,长江实业在内地的物业销售收入(包括个别单位出售及大手出售)平均每年约280亿港元。公司表示,计入此次出售成都南城都汇项目单位所获得收入后,本年度物业销售步伐预计跟过去十年相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