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腾讯王波:继续全力支持上海建设世界电竞之都

在7月30日上午举行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CDEC)上,腾讯副总裁王波阐释了腾讯在云游戏等多个板块的战略构想。

腾讯

王波表示,腾讯将继续全力支持上海建设世界电竞之都。目前,腾讯旗下游戏开发商拳头游戏已经与上海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腾讯电竞也在上海建立了世界水准的远程制播中心。目前腾讯正在筹备英雄联盟S10全球总决赛,有望克服疫情影响在上海如期举行。未来,腾讯电竞的一系列重要职业联赛也将陆续落地上海。

王波认为,自电子游戏诞生以来,科技便是嵌入产业底层的增长基因。随着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快速普及,游戏产业也迎来了“新基建”的关键契机。游戏厂商应当以技术为驱动,推动玩法、研发、发行等整个产业体系实现大跨度进化。

据了解,目前腾讯已经在人工智能领域,通过对“多模态”等前沿课题的研究,开发了“数字人艾灵”。这一智能AI不仅能完成电竞解说,还有不少模仿真人的能力。在今年的ChinaJoy展会上,腾讯也带来了多款手游的云游戏试玩。此外,腾讯还成立专门小组,尝试研发一款无法本地运行、却能跑在云端的“原生云游戏”,面向即将到来的“云时代”,探索全新的玩法原型。未来,腾讯将在图形技术、硬件技术、人工智能等各方面持续投入,力求打造下一代的现象级产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