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新农合一年不交的后果 没想到影响那么大

新农合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它的全称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是医疗系统里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新农合政策的出台,也解决了不少家庭看病难的问题。然而,有些人会为了省钱,所以就不想缴纳这部分费用。那么,新农合一年不交的后果有哪些?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新农合缴费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其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

根据相关规定,新农合是一年一缴的,也就是说只有当年缴费,才能享受新农合的医疗报销待遇。如果没有缴纳,则不能享受相关服务。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一定要记得缴纳这部分费用(一般为250/年/人),不要想着省钱,不然等到生病的时候,就来不及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