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苏宁易购半年报发布 实现商品销售规模近2千亿元

7月30日晚,苏宁易购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显示,上半年实现商品销售规模为1941.55亿元,同比增长5.40%,其中线上销售规模同比增长20.19%,线上销售规模占比提升至69.43%。上半年,苏宁易购实现营业收入1182.43亿元,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76.74%。

苏宁易购

受疫情影响,上半年零售市场整体承压,宅经济带动下,线上销售迎来增长。数据显示,全国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7.3%。苏宁易购聚焦线上平台精细运营及线下门店互联网化发展,推进社群营销、离店销售及到家业务,实现线上销售规模同比增长20.19%。其中二季度线上销售规模增幅高达27.11%,创近六个季度新高。

上半年,苏宁易购在积极应对疫情的同时,也紧抓机遇加速零售基础设施的开放赋能,加速从“零售商”向“零售服务商”战略升级。

快报显示,上半年苏宁易购开放平台非电器品类商户占比稳定提升至87%,商户数量及活跃度也有较大提升,开放平台商品交易规模531.33亿元,同比大增63.71%,由此带来公司综合毛利率增加1.2%。

零售云方面,经过数字化赋能,苏宁易购零售云打破线上线下、店内店外区隔,形成“供应链+门店+社交电商”的新经营模式,取得逆势增长。数据显示,上半年苏宁易购零售云新开门店1563家,销售规模同比增长61.2%。随着零售云门店的快速布局,苏宁易购对农村市场的物流售后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7月27日,苏宁易购在818发布会上宣布,未来十年战略升级为“零售服务商”,将进一步夯实并输出供应链、物流、场景、金融和技术五项服务能力,开放赋能产业生态中的中小微经济体,满足广大用户需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