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失业金最多可以领多少个月 相关法律规定是怎样的

在我们购买的社保中,有包含五险,分别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其中,失业保险能保障我们失业后的基本生活。那么,失业金最多可以领多少个月?相关法律规定是怎样的?我们来瞧瞧吧。

失业金最多领取24个月

根据相关规定显示,失业人员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累计缴费满一年不足五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十二个月;累计缴费满五年不足十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十八个月;累计缴费十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二十四个月

目前关于失业金的领取情况,很多人认为最好不要领取,认为这弊大于利。其实,领取失业金之后只对个人养老保险有影响。因为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金期间,是不允许再以个人名义进行养老保险缴费,所以这会影响个人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最终影响退休后的养老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