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外资机构谈论中国经济 称有望实现稳健“V”型复苏

外资机构景顺30日就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中国和美国经济展望举行网络媒体会议。该机构亚太区(日本除外)全球市场策略师赵耀庭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第二季度实现强劲增长,基本面日益好转,支撑A股市场走势。相对而言,美国尚未迎来大规模经济复苏。

中国经济

谈及中国经济,赵耀庭说,中国经济基本面显著改善,有望成为全球为数不多、可在今年实现稳健“V”型经济复苏和正面GDP增长的国家之一。每日数据指标如煤炭使用量、交通拥堵情况以及各行各业的一系列其他关键数据,都表明中国正以2019年底的水平全速或接近全速运转,2020年企业应可实现正面盈利。

中国股市方面,赵耀庭评论称,中国经济复苏和疫情防控情况远远领先于其他地区,而在岸股市(沪深300指数)市盈率仍较标准普尔500指数折让约40%,是自2014年4月以来的最大估值差。

“我们将中国股市的任何重大下跌都看作是买入的良机——中国将迎来十分强劲的经济复苏,一旦地缘政治事件尘埃落定,市场情绪将继续为中国股市带来支持。”赵耀庭说。

美国经济方面,赵耀庭认为,部分复苏“萌芽”已见,其中包括就业市场好转和汽车销量上升。下半年,这些早期经济复苏迹象可能会继续增加,尽管过程可能较慢。然而,其它一些经济领域仍十分疲弱,包括服务业和公共行业。而且,近期感染率增加可能会为美国经济带来进一步阻碍。

“我着实为美国疫情及其影响感到担忧,美国股市表现似乎与不断恶化的经济基本面存在严重脱钩。此外,失业率仍居历史高位,而且预期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停留在这一水平。而且,许多财政刺激计划很快将会结束,这可能掀起一波中小企业倒闭的浪潮。”赵耀庭说。

投资布局方面,赵耀庭认为,由于美国利率维持在低位,预期美元将维持疲弱,相比于发达市场股票和固定收益,更加看好亚洲新兴市场股票。未来几年,许多亚洲经济体也将受到5G引领的电子产品行业周期升级的推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