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澳大利亚物价创89年来最大跌幅 原因是受疫情影响

物价保持稳定,其实是最好的。但是,近日澳大利亚物价创89年来最大跌幅,情况不算好。本来,物价下跌,百姓消费不需要花那么多钱,应该是好事。但是,因为受疫情影响,物价大幅度下跌,也有不少负面影响的,当地政府需要引起重视。

居民消费

物价居高不下,对于百姓来说并非好事。为啥这样说呢?因为百姓的收入没有上调,但物价却节节上升,这样支出增加,剩余财富就减少。所以,当地政府有义务有责任保障物价稳定,保障百姓的利益。

那么,这样说的话,物价迎来巨大跌幅是不是好事呢?其实,也并非好事。首先,我们看一下新闻报道:澳大利亚物价创89年来最大跌幅,居民消费指数缩水1.9%。至于原因,澳大利亚统计局透露,是受到新型肺炎疫情影响导致

那么,澳大利亚物价创89年来最大跌幅,会有什么影响呢?从长远的经济发展来看,物价的持续下降不仅会严重影响投资者的信心和居民的消费心理,更重要的是使债务人受损,影响生产和投资,导致恶性的价格竞争,从而使企业利润减少甚至亏损,继而减少生产或停产,增加失业,减少居民收入,加剧总需求不足,出现恶性循环。所以,物价保持稳定是最好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