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不买房怎么提取公积金 最新回答来了

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成为大家经常讨论的话题,所以买房对大家来说真的很重要,不过对现在年轻人来说买房压力真的很大,宁愿租房也不愿意买房。住房公积金是我国的一项福利政策,很多人都会问,不买房怎么提取公积金?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公积金怎么提取

一般来说,住房公积金并不是说只能买房时才能提取的,只要满足这些条件都可以提取。第一,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第二,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第三,离休、退休的;出境定居的;第四,非本市户籍职工离职并离开本市就业的;第五,职工本人及其家属发生特殊病症,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等

公积金是指住房公积金,是一种住房保障制度,是住房分配货币化的一种形式,有时也指公司公积金。自2017年7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已全部可以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办理。逐步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同时,大力推进异地贷款服务,满足缴存职工跨地区购买住房的资金使用需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