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社保基数是什么意思 有哪些方法可以查询个人缴费基数

根据国家的法律规定,企业必须要为员工购买社保,但是对社保基数没有硬性规定。另外,作为灵活就业人员,想要购买社保,那么可以选择个人的社保基数。那么,社保基数是什么意思?有哪些方法可以查询个人缴费基数?我们来瞧瞧。

社保

社会保险基数简称社保基数,是指职工在一个社保年度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它是按照职工上一年度1月至12月的所有工资性收入所得的月平均额来进行确定。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是计算用人单位及其职工缴纳社保费和职工社会保险待遇的重要依据,有上限和下限之分,具体数额根据各地区实际情况而定。

想要查询社保基数,其实十分简单,直接到社保局或拨打社保咨询电话12333即可。此外,我们还可以直接利用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平台来查询。值得注意的是,虽说企业员工不能选择个人的缴费基数,但灵活就业人员可以,不过这要根据个人的实际经济情况出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