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存款三年好还是五年好 这件事一定要清楚

如今手里有闲钱的人越来越多,当然人们更愿意利用这部分资金来赚钱更多的收益,所以投资理财大军也逐渐壮大起来。然而,在银行存款理财中,很多人会犹豫自己要存多久。那么,存款三年好还是五年好?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银行存款

众所周知,银行存款分为定期存款和活期存款。一般情况下,活期存款的利率为0.35%,可以随存随取,所以存3年或5年对个人都没多大影响。但是定期存款却不一样,因为它的灵活性较差,不能随存随取,所以存款期限需要考虑。

如果资金短期不使用,银行定期是不错的选择,毕竟利息较高。不过,目前大部分银行定期存款三年期利率和五年期利率是一样的,为2.75%。所以,如果选择五年期的话,就减少了两年的资金流动性,这样看来还是存三年比较划算,但最终如何选择还需以个人实际情况出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