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大连确诊和疑似患者个人不需自费 来看官方最新消息

近期,辽宁大连发生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累计确诊人数不断上升。不少人好奇,大连确诊和疑似患者治疗费用谁出?在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8月1日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大连市医疗保障局局长邸树军给出了答案:不需自费!

医保报销

邸树军表示,对确诊和疑似患者,先救治后结算,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部门安排资金补助,个人不需负担费用。围绕住院登记、费用结算、待遇享受等环节,开设“无障碍”入院、“零支付”出院等快捷通道,全力确保确诊和疑似患者顺利享受到医疗救治服务。

据辽宁卫健委官网8月1日通报,7月31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8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大连市报告病例(普通型2例、轻型6例),其中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为大连市报告。截至7月31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1例(含境外输入33例),治愈出院160例,死亡2例,在院治疗79例。目前,尚有35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