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金管局数据 6月港元存款及外币存款有所上升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公布最新货币统计数字显示,6月份,港元存款及外币存款有所上升;跨境贸易结算人民币汇款总额小幅增长;港元货币供应量M1同比上升12.3%,M2及M3同比分别上升1.5%及1.4%。

港元货币

数据显示,6月份,认可机构的存款总额上升1.6%,其中,港元存款及外币存款分别上升2.0%及1.2%;香港人民币存款下跌7.9%,6月底为6399亿元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为5428亿元人民币,5月份该数字为5215亿元人民币。

此外,6月份贷款与垫款总额下跌0.2%,其中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包括贸易融资)较上月下跌0.5%,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贷款则上升0.3%。由于港元存款上升而港元贷款下跌,港元贷存比率由5月底的88.4%,下降至6月底的86.4%。

数据还显示,6月份,港元货币供应量M2及M3与去年同期比较,分别上升1.5%及1.4%。经季节因素调整后,港元货币供应量M1较5月底上升7.6%,与去年同期比较上升12.3%,部分反映投资相关活动。货币供应量总额M2及M3与去年同期比较,则分别上升3.9%及3.8%。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