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铝、锌期权10日后上市 丰富企业风险管理工具

上海期货交易所7月31日正式公布了铝期权和锌期权合约及相关规则。两期权将于8月10日正式挂牌交易,为迎接这两个新品种,市场各方正积极准备。

期权交易

中铝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广飞表示,期权不仅有利于完善期货市场价格发现功能,也为企业提供了多样化的风险管理工具,市场对铝期权期待已久。中铝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中铝集团的贸易平台,将积极参与铝期权的交易,规避价格波动风险,保障企业稳定运营。

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锌期货自2007年上市交易起,即为流动性较好的品种,近几年来市场对推出场内期权呼声日高,此次上期所推出以锌期货为标的的期权,将会为市场注入新的流动性,可以丰富企业的套期保值工具及策略,为实体企业风险管理提供更多选项。豫光金铅作为有色冶炼行业的一员,将积极参与锌期权交易,灵活合理运用期货、期权及其他金融衍生品,为企业稳健经营保驾护航。

上海尚铭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有色金属贸易的企业,公司副总经理汤蕾表示,期待铝期权和锌期权的成功上市,并希望能够早日将这一有力的风险管理以及投资工具运用到公司的实际业务中。同时,公司将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一同维护好、培育好市场,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华泰长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国靖表示,上期所推出的铝、锌期权,有助于丰富企业风险管理工具和策略,同时可以提升场外期权定价有效性、丰富场外期权风险对冲手段,场内场外期权协同将积极发挥期货市场功能,进一步推动国内金融衍生品市场发展升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