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上征信 超过这个天数后果很严重

现如今,使用信用卡消费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件事。我们都知道,信用卡透支消费后,是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按时还款,否则就会逾期影响征信,那么信用卡逾期多久上征信?具体情况一起去看看吧。

信用卡逾期怎么处理

据了解,信用卡逾期并不会马上上征信,各大银行都会有一个宽限期,一般为2-3天,若在这段时间内还款都算按时还款,自然也不会上征信。但是超过3天,银行会提醒你尽快还钱,如果不还钱,那么结果就是上征信。

有的持卡人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及时还款,可以向银行说明情况,希望银行能够谅解几天宽限期,这样就不算逾期。需要注意的是,信用卡逾期不还,银行会将持卡人的逾期记录上报到央行征信系统,到时后果很严重,以后想要借款就很难,以及给今后的工作生活带来不利的影响,所以大家还是按时还款的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