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上半年GDP十强城市出炉 上海和北京的排名最高

今年中国经济深受新冠疫情影响,大部分城市GDP数据都没去年那么漂亮。近日,随着各城市相继公布今年上半GDP数据,上半年GDP十强城市也出炉了。上海和北京依旧是GDP最高的两座城市,深圳和重庆分别排在第三位和第四位

上海GDP最高

经历了疫情这场“大考”,今年上半年的城市格局有了不小的变化。相较于去年,重庆“成功”与广州位置互换,进入四强;此外,南京取得的成绩也不错,首次进入榜单前十位。

第一名到第十名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重庆,广州,苏州,成都,杭州,武汉,南京。事实上,目前14个万亿俱乐部中,长三角就占了6个。有不少人认为,合肥迟早会进入“万亿俱乐部”。

在GDP增速方面,上海、北京和广州都是负,四大一线城市中只有深圳是正增长。相对这四座城市,重庆发展前景更加好。过去20年,重庆经济发展速度非常快,如今GDP超越广州,其实外界也早已猜到,未来超越深圳可能性也很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