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东方欣益偏债混合基金发行 每份额1年最短持有期

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市场火热,其中具有“固收+”典型特征的偏债混合基金更是备受投资者青睐。据东方基金公告,该公司旗下东方欣益一年持有期偏债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于8月3日正式公开发售。届时,投资者可通过东方基金直销中心和邮储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等其他销售机构进行认购。

东方基金

作为一只偏债混合基金,东方欣益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投资于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40%,债券、现金等其他金融工具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60%,基金投资同业存单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投资目标为在严格控制投资风险的基础上,争取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东方欣益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运作方式如其产品名称,该基金对每份基金份额设置1年的最短持有期限,鼓励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

“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发行一只偏债混合基金,主要目的还是要发挥公募基金普惠金融的功能,满足稳健投资者、传统银行理财客户长期、稳健投资的需求。”谈及东方欣益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的发行,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许文波表示,“在运作策略方面,东方欣益旨在通过多元化的资产配置,尽量控制回撤,追求资产持续稳定增值。同时,该基金设置1年的最短持有期,主要还是希望解决‘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问题,避免投资者误入‘追涨杀跌’的怪圈,鼓励并引导投资者长期投资、理性投资。”

许文波表示:“资产管理行业本身,实际上是一个经营安全感的行业。我们也希望通过此类产品的运作,努力提升投资者持基体验,逐步建立投资者长期投资的信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