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投资需求承压 恒生银行上半年营收下跌20%

8月3日,恒生银行发布中期业绩,截至今年6月底,公司营业收入净额下跌20%,为174.27亿港元;净利润减少28%,为111.34亿港元;归属于股东净利润下跌33%,为91.43亿港元;每股盈利减少34%,为4.64元港元。

恒生银行

报告显示,公司净利息收入减少7%,为147.92亿港元;平均普通股股东权益回报率为10.7%,2019年上、下半年分别为17.0%及13.4%。平均总资产回报率为1.1%,去年上、下半年分别为1.7%及1.3%。

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郑慧敏表示,公司净利息收益率减少25个基点,为1.96%,反映出香港银行同业拆息下降,以及贷款及存款息差受压的影响。

恒生银行董事长钱果丰认为,外部环境的不确定因素,令企业及个人的投资需求承压、信贷环境转差,以及本地和国际市场大幅波动。这些因素综合作用,给恒生银行上半年的财务表现带来了不利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