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阿斯利康与康泰合作 为中国提供优质新冠肺炎疫苗

阿斯利康8月6日宣布与康泰生物签署中国内地市场独家授权合作框架协议,通过技术转让积极推进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合作的腺病毒载体新冠肺炎疫苗AZD1222在中国内地市场的研发、生产、供应和商业化。未来,双方还将继续探索该疫苗在其他地区和市场合作的可能性。

阿斯利康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条款约定,康泰生物作为技术受让方,将确保在2020年底前达到至少1亿剂新冠肺炎疫苗AZD1222的年产能,并在2021年底前将该疫苗设计产能扩大至年产至少2亿剂。

今年5月,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确立合作伙伴关系,在全球开发、生产和供应新冠肺炎疫苗AZD1222。阿斯利康承诺将提供超过20亿剂新冠肺炎疫苗。同时,公司正与世界各地合作伙伴建立多条供应链,以保证向全球尽可能多的国家广泛而公平地供应疫苗。

针对此次合作,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表示,公司与本土领先的疫苗企业康泰生物签署合作协议,希望通过其强大的技术实力及生产能力来推进疫苗在中国的供应,将世界领先的疫苗带到中国,惠及中国人民。阿斯利康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念,深信跨国合作将为疫苗研发、生产的各个环节增添“加速度”。“我相信来自各国政府、国际组织、非营利机构、企业等方面的广泛国际合作,能够推进疫苗问世,并有助于疫苗在全球范围内公平广泛地供应。”

康泰生物是中国最大的疫苗生产企业之一,拥有国内领先的联合疫苗生产技术,品种和专利数量在同行业中名列前茅。

康泰生物董事长杜伟民表示,康泰生物在疫苗研发与产业化方面有着丰富经验和强大实力,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新冠肺炎疫苗的中期数据显示了针对病毒的稳健免疫应答。非常高兴能与阿斯利康合作,以快速提升新冠肺炎疫苗的生产规模,为中国提供优质、可负担的新冠肺炎疫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