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台媒问美能否在疫苗上帮忙 美国这样回应

美国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在自顾不暇的情况下,美国卫生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却在近日访台。台湾媒体对此是“欢欣鼓舞”,认为美国此番访台,必然是重视台湾。然而让台湾尴尬的是,就连在新冠疫苗这件事情上,美国也不愿承诺优先供给台湾。

新冠疫苗

亚历克斯·阿扎尔在接受记者提问时只说了美国的疫苗研发取得重大进展,“未来会优先提供给本国,能够满足美国国内需求后,也会以公平方式提供给国际社会”。有媒体表示,美国就连优先提供给台湾的“承诺”都不愿意给,由此可以看出在美国心目中,台湾的地位根本不高。

其实在疫苗研发这件事上,中国大陆研发进度也非常快速,有望成为全球率先研发出疫苗的国家。美国拒绝台湾,台湾或许应该求助大陆,预测中央政府会满足台湾的需求。当然前提是台湾不要继续做过分的事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