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朋友圈里兜售疫苗是违法行为 别被微商欺骗了

近期,有网友爆料朋友圈出现多则关于兜售新冠疫苗的消息,其中有一个微商称新冠疫苗将在9月2日上市,售价为498一支,总共打3支。不少人看到这个消息后是半信半疑,难道朋友圈疫苗是真的?有媒体揭露真相,原来是谣言!

新冠疫苗

通过网传疫苗的盒身条形码,记者找到了这两款疫苗的出处,分别来自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这两家公司都说疫苗还没上市,更加不可能在朋友圈兜售。

需要告诉大家的是,朋友圈里兜售疫苗不仅是谣言,而且还是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有关规定,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以外的单位和个人不得向接种单位供应疫苗,接种单位不得接收该疫苗。

有专家提醒大家,以我国现在的防控力度,完全可以保障国家经济平稳发展,疫情再次爆发可能性不大。所以我们无需焦虑,等新冠疫苗出来以后,我们大可以看下疫苗的实际效果,然后再选择疫苗接种。任何关于疫苗的消息,都要看官方通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