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商务部发文称将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 何时正式推出?

8月14日,商务部官方网站发布《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在具体举措及责任分工部分提出,将在具备条件的地区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舆论好奇,哪些地区有望尝“头啖汤”?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人民币

《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明确,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中西部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人民银行制订政策保障措施;先由深圳、成都、苏州、雄安新区等地及未来冬奥场景相关部门协助推进,后续视情扩大到其他地区。

据悉,数字人民币是纸钞的数字化替代。2014年,央行就开始着手研究数字人民币。近期,关于数字人民币的讨论越发增多。但需要指出的是,截至目前,官方尚未披露数字人民币具体何时正式推出。大家需耐心等待一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