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7月份国民经济继续稳定恢复 打脸唱衰中国论者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给各国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目前,国内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个别地区出现反弹。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国经济逐渐复苏。国家统计局8月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国民经济继续稳定恢复。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经济

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增速与6月份持平;环比增长0.98%;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3.5%,较6月份上升1.2个百分点;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3.5%,较6月份上升1.2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203亿元,同比下降1.1%,降幅比6月份收窄0.7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85%;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环比增长4.85%;货物进出口总额29270亿元,同比增长6.5%;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涨幅比6月份扩大0.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6%。

统计局称,总的来看,7月份国民经济继续稳定恢复,主要经济指标持续改善。但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国际经济环境严峻复杂;国内结构性、体制性、周期性矛盾并存,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较多。若放眼全球,中国可以说是全球经济复苏的一大动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