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特朗普:TikTok90天内出售 已经签署行政命令

8月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谎称有证据证实TikTok可能会做危害美国国家安全的行径,要求字节跳动必须在90天里出售或剥离TikTok在美国业务。截止现在,字节跳动还没就此事件做出回应。

特朗普

字节跳动此前也发表声明,表示欲寻求法律途径反抗美国政府的无理做法。字节跳动在声明中说,美国总统最新颁发的行政命令没有遵循正当法律程序,对此感到非常震惊。字节跳动表示,如果美国政府不能公平公正对待,将使用法律维护正当权益。

特朗普打压TikTok,这是美国霸权主义的具体表现。对于一个犹如强盗一般的国家,外界认为字节跳动使用法律手段维护权益成功率不大。面对美国政治打压,TikTok全球化变得愈发困难,或许美国根本目的不是要求TikTok出售美国业务,是想在全球范围内封杀TikTok。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