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第三者责任险什么意思 赔偿范围有哪些

汽车保险有很多种,有必须要买的交强险,还有其它的商业险,比如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以及不计免赔险。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为汽车购买保险时都会选择第三者责任险,那么这个第三者责任险什么意思呢?赔偿范围有哪些?下面给大家说说。

汽车保险

第三者责任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责任,保险公司负责赔偿。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是保险车辆方负事故全面责任,保险公司赔偿比例也不会达到100%。

第三者责任险赔偿的范围非常广,包括: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住院伙食补助费、交通费、死亡伤残赔偿金等。需要注意的是:这些费用不能超过被保险的额度。

小编举个例子,如果你购买的第三者责任险总赔偿100万元,那么所有赔偿费用加起来不能超过100万,不然超过那部分需要事故责任人自己承担。上面说到第三者责任险,保险公司赔偿比例不超过100%,所以建议大家最好也购买不计免赔保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