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进口车购置税是多少 具体如何来计算?

大家都知道,人们在购买新车的时候,不仅要支付汽车本身价值的钱,同时还需要缴纳各种税收,而购置税就是必须要缴纳的一项税费了。那么,目前进口车的购置税是多少呢?具体又是如何来计算的?一起来看看。

进口车购置税的算法

目前来说,进口车购置税的计算公式为: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格+关税+消费税。具体来说,如果购买一辆到岸价格40万的进口小轿车,根据已知关税税率50%,消费税率50%来计算,应当缴纳的购置税大概在6.5万元

购置税是由税务机关征收的购置税制设置范围内相关财物的行为和财产征收的税收。如车辆购置税等。车辆购置税是对在我国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自2018年1月1日起,消费者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购置税将恢复10%的税率。在此之前,购置税为7.5%的税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