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港股圆通速递国际涨至100% 阿里巴巴增持股份

有消息称,圆通速递实控人拟转让12%股份给阿里巴巴,总价值为66亿元人民币。受阿里巴巴增持圆通速递股票消息影响,今天港股圆通速递国际早盘涨至100%,截止收盘大涨259.3%,市值涨至29.8亿港元。A股中,圆通速递市值涨至563.71亿人民币。

圆通速递股价飙涨

虽然阿里巴巴增持12%圆通速递股份,但是上海圆通蛟龙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仍然是圆通的控股股东。圆通创始人、董事长喻渭蛟夫妇仍然控制公司超过41%股份,依然是圆通速递的实际控制人。

交易完成称,阿里网络将持有圆通速递12%股份,而阿里创投以及菜鸟供应链持有10.5%股份,由于这三家公司都是阿里巴巴集团内企,因此等于阿里巴巴持有圆通速递22.5%股份。阿里巴巴大举入仓,投资者紧跟阿里巴巴,也难怪公司股票飙涨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