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深圳进入强制垃圾分类时代 违反规定将遭罚款

在垃圾分类方面,深圳走在国内城市的最前沿!9月1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施行。这意味着深圳进入强制垃圾分类时代。根据条例,不管是个人还是垃圾处理单位,一旦违反规定将会被罚款。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深圳已强制垃圾分类

据了解,《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一共有八章,包括总则、分类投放、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理等。条例规定,未按照规定要求投放生活垃圾的,由区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对个人处五十元罚款,对单位处五万元罚款;情节严重的,对个人处二百元罚款,对单位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

梳理发现,2000年,深圳就启动垃圾分类,于2013年形成较为完备的规范标准体系,目前已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在“快人一步”背后,是深圳人口数量庞大,由此产生的生活垃圾每天约2.95万吨,“垃圾围城”问题急需解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