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北京今日起逐步恢复国际航班直航 进京人员总量有限制

此前考虑到防控疫情的迫切需要,北京暂时停止国际航班直航。如今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稳定,并且需要进一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以及方便人员来往,北京决定从今日开始逐步恢复国际航班直航,不过在某些方面有限制。

北京航班新规

试运行阶段将现有实施指定第一入境点的部分国际航班调整为直飞北京,优先考虑已实施远端核酸检测且输入风险较低的国家,将实施远端核酸检测措施作为恢复与北京直航航班的必要条件。目前,北京会根据对方国家的疫情情况做出选择,先恢复巴基斯坦、泰国、加拿大等国家的直航航班。

同时,实行每日入境进京人员总量调控,试运行阶段每日直航航班(含港澳台)、包机人数统筹掌握在500人左右,试运行后视情况逐步恢复至每日不超过4-5个航班,人员规模掌握在1000人左右。此外,所有国际航班都必须集中降落在T3-D处置专区,旅客紧接着接受一系列检查工作。

根据规定,入境旅客仍要接受14天医疗隔离观察,集中隔离观察点统一设置在北京五环以外。核酸检测呈阳性、与阳性患者有过密切接触以及发热人员需要送到定点医院接受观察或者治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