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深圳进入强制垃圾分类时代 违反规定会被罚款

垃圾分类能有效整理资源,不仅能保护环境,同时也可以实现更大程度的资源回收利用。因此,我国多个城市已经进入强制垃圾分类时代,如今深圳也加入该行列。据悉,深圳在9月1日发布《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这意味着深圳强制垃圾分类在当天正式实施。

深圳实施垃圾分类

不管是个人还是商家,都必须严格遵守垃圾分类规定,否则将受到处罚。《条例》明确,对于个人,如未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并拒不改正,最高处200元罚款;对混合收集、运输已分类生活垃圾的收运单位,处5万以上50万以下罚款。

随着该《条例》落实,深圳执法检查工作也同步进行。当天早上八点钟左右,执法队伍对罗湖区银龙花园垃圾分类进行检查,由于没有符合规定,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被开罚单。执法部门表示,后续将进行回访检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